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村民分红270万 成为一个集体资产过亿元的富裕村

    一到年底,各大新闻媒体都在报道关于分红的消息,近日江西一个村分红上百万的消息引起关注。根据最新消息称,江西南昌一个村给村民分红270万元,2205位村民都获得百万分红,你是不是特别的羡慕呢?一起看看。

    村民年底分红270万
    村民年底分红270万

    江西南昌招贤村给村民分红270万元,每一位村民都可以分到钱,平均每一家都分到上千万元,当消息一经新闻媒体传出,网友调侃道:又是别人的村。村民分红270万元,这下可以过一个开心年了。

    2月1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招贤村的2205位村民首次获得了总额为270万元人民币的村集体分红。记者了解到,招贤村是一个城中村,十几年前,村民基本靠养猪种苗木为生,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招贤村大部分土地被征用,村民一时间缺少稳定的生活来源。

    在全国劳动模范、招贤村党支部书记李文华的带领下,招贤村依托发展用地和征迁资金,自主兴办企业,产业延展至建筑业、旅游业,在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招贤村成为一个集体资产过亿元的富裕村。

    然而,村集体资产究竟如何分配?招贤村进行了探索。2018年4月,招贤村被确定为江西省2018-2019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国试点单位,得到了上级改革小组和集体成员的一致认可,先后完成了清产核资、成员认定、股权配置等各项环节,成立了湾里区招贤镇招贤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经过9个多月努力,招贤村实现了产权制度改革后的首次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