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五险一金 公司五险一金缴费标准是多少?

    近年来,国家不断的推出福利给百姓们!而五险一金就是国家给其中的一项福利。想必有些人很疑惑什么叫五险一金吧?那么,你了解清楚五险一金吗?其实,五险一金是关系到你的切身利益,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

    五险一金
    五险一金

    国家一直在为国民谋福利,经常送些福利给大家!职员工和退休人士应该都知道五险一金。当然也有些人不知道什么叫五险一金?这可是大家的福利!那么,公司五险一金缴费标准是多少呢?现在来揭晓答案。

    五险一金包含: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然而,“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积金。其中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这三种险是由企业和个人共同缴纳的保费,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完全是由企业承担的。个人不需要缴纳。这里要注意的是“五险”是法定的,而“一金”不是法定的。

    “在职职工个人应当按照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为“应当缴纳“项目,法律上应当即为必须,同时缴纳也表现出这是一项义务。

    五险一金公司和自己缴纳的比例: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20%,个人缴费费率为8%;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0%,个人缴费比例为2%;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0.2-1.9%,个人不缴费;生育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个人不缴费;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个人缴费比例为0.5%;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缴费比例各为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