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咪蒙微博永久关停 咪蒙对爆文引发负面影响道歉

    近日,一篇名为《一个出身寒门的高考状元之死》的文章在朋友圈刷屏。这篇文章首发于微信公号“才华有限青年”,是“咪蒙”公号矩阵中的年轻成员。文章发布十几个小时后,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之后咪蒙微博永久关停,并发表道歉信。

    微信公众号无法打开
    微信公众号无法打开

    2月1日,咪蒙在微博发道歉信,正式就此前团队《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文章事件道歉。此前,咪蒙团队“才华有限青年”还发文回应称该事件并未造假,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模糊化处理。除了在微博上针对其团队引发的负面事件道歉外,咪蒙还宣布其公众号停更2个月、咪蒙微博永久关停,以进行全面反思和调整。《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文章大概讲了作者的一位寒门出身的优秀同学,高考考了市理科状元,大学期间辛劳打工为妹妹攒钱读大学但因胃癌去世的故事。随后,该文被质疑杜撰造假。

    1月30日,微信公众号上该篇文章已无法打开。微信方面表示,《寒门状元之死》被删原因系“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此外,腾讯接相关投诉,该内容违反《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发布账号已被禁言60天。

    咪蒙微博永久关停,而公众号将会停更2个月的时间,但这也意味着两个月之后,咪蒙团队将会继续更新内容。对于咪蒙的粉丝读者,应该也摆脱不了对咪蒙文字上的依赖,相信日后咪蒙会给读者传递更正能量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