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神娱乐预亏73亿 朱晔曾花千万与巴菲特共进午餐

    天神娱乐要跌落神坛,天神娱乐发布公告预亏73亿元,天神娱乐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话说天神娱乐曾经是老大,如今却要面临资金危机,那么该如何拯救当前的局面?而天神娱乐圈当前总市值是44.09亿。

    天神娱乐最新消息
    天神娱乐最新消息

    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曾花1500万与巴菲特共进午餐,之后开启买买买的节奏,在短短两年内让天神娱乐成为300亿市值的中国游戏第一股,但是却没有得到任何的帮助,反而让公司预亏73亿,还被查旗下公司,天神娱乐该何去何从?

    1月30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天神娱乐发布公告称,受到宏观市场及产业政策调整影响,旗下子公司及参投企业业绩不及预期,预计资产减值后公司亏损达73亿元-78亿元。这家公司成了A股截至目前“最能亏钱”的公司。讽刺的是,截至1月30日收盘,天神娱乐总市值为44.09亿。

    1月31日,天神娱乐开盘便封死跌停,午间,深交所向其发送关注函,要求天神娱乐逐项列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并购资产形成商誉的具体事项、时间、金额及历年来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情况。

    天神娱乐亏本惨重
    天神娱乐亏本惨重

    同时要求天神娱乐核实形成商誉相关资产经营业绩的真实性,说明以前年度商誉减值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和准确性,在2018年集中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说明是否存在利用形成商誉相关资产进行利润调节,本期进行业绩“大洗澡”的情形。

    天神娱乐爆雷,引起广泛关注背后,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天神娱公司前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晔。2015年6月,朱晔以234.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00万)赢得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从此声名大噪。朱晔跟巴菲特共进午餐时,曾告诉对方,“我做实业还行,炒股不行”。午餐后,朱晔在朋友圈中感慨地写道,“大道至简,贵在坚持”。

    在此之后,朱晔开始了“买买买”的模式,两年内12亿并购案让天神娱乐成为300亿市值的中国游戏第一股。彼时,市场对这个模式赞誉有加。从2016到2017年,至少有五家券商对这家公司的研究报告标题含有以下字样:“打造游戏+广告+影视为核心的泛娱乐生态”。只字不差。而如今,泛娱乐生态背后的大棋局却成了一片雷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