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两季度盈利 股价却大跌超过5%

    近年来,频频被传出陷入资金困境,甚至濒临破产的特斯拉,终于传来了好消息。日前,根据特斯拉公布的最新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公司实现了盈利,这也是特斯拉连续两个季度达到盈利的目标,可谓是难能可贵,然而特斯拉的股价却大跌超过5%,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特斯拉最新财报数据
    特斯拉最新财报数据

    从特斯拉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公司的营收达到了72.3亿美元,相比于去年同期的32.3亿暴增了120%,涨幅可谓是惊人。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完成盈利也是连续两个季度完成盈利,但是由于并没有达到预期的增长,所以特斯拉的股价也是暴跌超过5%。

    但随后,特斯拉的股价有了明显的回暖趋势,很快涨幅就有2%,相关人士预测特斯拉股价得益于近段时间出色的业绩,会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特斯拉在2018年之所以能实现两个季度的盈利,并创造了公司成立以来的最高营收数据,这无疑是归功于Model3。

    Model3自2016年正式发布以来,通过不断的改造升级,这款车的销量逐年剧增,目前单单依靠门店的排队预定,这款车的订单数量就已经超过了11.5万辆。同时,随着特斯拉在中国上海的超级工厂逐步投入运营,总投资达500亿元的上海工厂势必会加快特斯拉国产化的进程。

    特斯拉加快进入中国市场
    特斯拉加快进入中国市场

    由于目前市场覆盖率不高等缘故,新能源车企一直以来都是亏损经营的。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企,特斯拉自上市以来也是持续亏损,2017年的亏损金额更是高达19.61亿美元,随着特斯拉连续两季度的盈利,或许会给蔚来、小鹏等国产新能源车企不少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