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06日均售票千万 春运期间“一票难求”

    春运期间,12306网站售票情况堪称恐怕,截止1月2日,从12306网站售卖的春运车票竟然高达4.67亿张,12306日均售票千万,12306网站春运期间“一票难求”,为此12306上线“候补购票”功能,在一度程度上缓解了车票难购买的情况。

    12306春运票抢购
    12306春运票抢购

    “综合线上线下各种渠道来看,今年春运保障铁路售票运行总体平稳有序。”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介绍。

    自去年12月23日春运首日车票发售至今年1月27日,全国铁路各种售票方式共售出车票4.67亿张,日均售出车票1297.9万张。其中,12306网站售票主渠道作用更加凸显,日均售出车票1088.7万张,占总售票量的83.9%。值得一提的是,1月4日春运售票创下历史新高,全天各种渠道发售车票1494.2万张,其中网络售票1282万张。

    从售票数据分析来看,今年春运客流形态较往年变化不大。“今年节前,热门方向仍是北上广发往成渝、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地,节后则为反向流动。”单杏花说,节后客流高峰段为正月初三到初七,但由于今年学生放假较晚,节后学生流、务工流高度叠加的状态将好转,会有适当分流,因此节后客流高峰将比节前舒缓一些。

    由于春运期间“一票难求”,在12306网站上暂时无法买到票的人,可以通过“候补购票”功能买票,只要提前付款购买,当系统检测多有多余的票时,用户自然会得到票。小编也建议大家,使用“候补购票”功能买票,最好提前几天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