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赞回应996制 有赞996工作制是怎么回事

    最近是各大公司的年会,年会上都会宣布出其不意的话题,从而让员工既高兴有气愤,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最近有赞公司年会宣布996工作制引发员工吐槽,后来有赞回应996制,为何员工说有点逼人离职的意思。

    有赞回应996制怎么回事
    有赞回应996制怎么回事

    996工作制一般都会遭到大家的吐槽,一天上班接近10个小时有谁可以接受得了,而且还是一周工作6天,这种苦逼的日子真的很难过。有专家回应996工作制已经涉嫌双重违法了,那么该怎么做维护自己的权利呢?

    近日,杭州电商公司有赞在公司年会宣布未来执行996工作制,引发员工吐槽不满,该你那会被称作是员工的“鸿门宴”。有赞高管甚至举例称,工作家庭平衡不好可以离婚。该消息很快在网络上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认为,996工作制,时间太长,简直是压榨员工。也有网友认为创业公司996也是可以理解的,要养活那么多员工也不容易。对此,有赞CEO白鸦今天在社交平台发文回应称几年后回头看这次绝对是好事,让更多人了解了有赞文化,也会让人才想进时谨慎考虑,不至于来之前和来之后不一样。面试的时候必须让HR告诉面试者有赞压力大……绝不哄着你来,最后待一段时间不开心地走。

    996工作制是什么意思
    996工作制是什么意思

    有赞的愿景除了“致力于成为商家服务领域里最被信任的引领者”,还有“持续作一个enjoy的组织”。我们认为不管未来做了多大多成功的事情,如果我们对于整个事情不enjoy的话,也算是失败的。我们希望整个组织可以一直热爱这份事业,可以enjoy其中。

    据了解,一般意义上的“996”工作制是指工作日早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中午和晚上休息1小时(或少于1小时),每日总工作计时10小时以上,并且一周工作6天的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