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多久上征信 信用卡逾期能贷款吗?

    近年来,信用卡消费逐渐成为了主流,众所周知,信用卡每个月都有结算上个月消费账单的,很多人都会在不经意间出现逾期的状况。那么,信用卡逾期多久会上征信呢?信用卡逾期能贷款吗?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信用卡逾期几天上征信?

    1、容时服务

    容时服务意思是在信用卡还款日到期当天,持卡人没有按时还款,虽然已经属于逾期了,但银行会再给持卡人一个宽限期,一般为3天。在宽限期内还清本期账单的话,银行是不会做罚息处罚,也不会上传不良记录。但如果超了宽限期,任然未进行还款,那么,银行就很有可能会上传不良记录到个人征信系统。

    信用卡逾期几天上征信
    信用卡逾期几天上征信

    有些卡友忘记还款发生了逾期,之后全额还款后,不管超没超宽限期,都应该第一时间和银行取得联系,查询逾期有没有被上传,争取一线机会,如果视之不理,那很可能会被上传征信记录。

    2、容差服务

    容差服务意思是到期还款后,持卡人未足额还款,未还款金额小于或者等于银行规定的一定金额时,应该视同全额还款,这部分未还款金额自动记入下期账单。这条只适用于因疏漏遗忘的小金额,一般10元左右。比如说发生一笔2000交易,还发生了一笔9元消费交易,持卡人在还款的时候只还了2000,忘记9元消费的还款,虽然发生逾期,但这种小金额的逾期,银行有容差服务,所以是不会被记录不良信息的。但每个银行规定的这个金额不同,如果发生类似事件,应该打电话咨询是否满足了要求。

    所以,信用卡发生逾期后,至少有3天时间的宽限期,在此期间应该及时全额还款,如果超过这3天宽限期,就可能会被上传征信中心,但不不管超没超3天,都银行第一时间拨打客服咨询逾期情况,争取不被上传征信的机会。

    信用卡逾期能贷款吗?

    1、信用卡两年逾期超六次,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

    个人信用卡或者贷款逾期连续三个月,或者在两年之内累计逾期超过六次,这样的情况就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目前一般银行或者公积金在办理信贷业务时,主要依据贷款人最近2年的信用记录,所以有打算办理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持卡人,不要轻易使用信用卡消费,并且一定要保证按时还款。

    2、个人征信不良,商业贷款利率要上调

    如果某些想要贷款买房子的人已经有过很多次信用卡逾期,造成个人征信不良。那么是肯定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可以考虑使用商业贷款。但是由于过去的不良信用记录影响,大多数银行是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最低上调10%的。当然,如果您的逾期非常严重并且次数太多,银行是不会批准您的贷款申请的。

    所以由此可见,个人征信记录是很重要的,不良的信用记录可能会影响到自己的信用卡申请以及办理分期的业务,同时严重的还会影响到以后的贷款买房。为避免信用卡逾期,小编建议大家可以提前还款或者是设置自动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