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被炮轰造假 雷军这下彻底尴尬了!

    日前,小米宣布研发双折叠手机成功,此事件在网上引发非常大关注,雷军还发文自我追捧。不过从双折叠手机公布才仅仅过去两天,小米被炮轰造假,柔宇公然在网上炮轰小米没有核心技术,小米只是在炒作,公然造假!

    小米被炮轰
    小米被炮轰

    柔宇科技副总裁樊俊超昨日在朋友圈炮轰小米,称小米双折叠手机是买的别人尚未量产的概念柔性屏幕和概念机,小米宣称的“攻克了柔性折叠屏技术”是公然造假。

    樊俊超说,自从全球首款真正的可折叠柔性屏手机柔派在18年10月份发布并在柔宇官网销售以后,发布各种类似概念手机的公司越来越多,但除了三星LG都是买别人还无法量产上市的概念性柔性屏,整机就更差十万八千里才能上市销售。

    在樊俊超看来,屏幕核心技术专利,产线啥都没有的手机组装公司,买个别人的尚未量产的概念柔性屏幕和概念就说自己攻克了柔性折叠屏技术,作为上市公司,难道只是重而无基,信誉何在,不怕被告?

    紧接着,柔宇科技创始人刘自鸿发了朋友圈,他表示如果不尊重创新,一些公司试图通过混淆视听以假乱真抢夺别人奋斗多年吃螃蟹冒风险干出来的创新成果,于行业和国家而言,就是扼杀创新,以后就没人创新了。所以必须是价值观当先,如果讲不通就硬干回去。

    对于小米被炮轰造假一事,小米产品总监王腾则认为,小米的折叠屏手机是技术预研项目,作为同行应该管好自己的产品,没必要处处怼别人。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小米声称攻克了柔性折叠屏技术,但未来是否会量产折叠屏手机,其实小米也说在考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