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首富遭调查 可能面临近50亿元债务

    昔日云南首富成老赖事件已经不是什么大事了,云南首富父子是凭借翡翠生意起家的,在2007年以27亿身价登上云南首富宝座,那时候可是人人羡慕的人,可如今却沦落到成老赖。最近云南首富遭调查,可能会面临近50亿元的债务。

    云南首富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调查
    云南首富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调查

    东方金钰面临债务危机,股价暴跌,市值缩水以及被立案调查,“翡翠第一股”已经陷入四面楚歌式的危机,而后公司共识会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控股股东豁免公司6.8亿元债务,东方金钰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注意到,今年1月15日,该公司最新的一笔负债达16.7亿。去年7月25日,这笔债务是9.16亿元。去年10月29日,债务翻倍,债务为21.9亿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67.76%。此前有媒体统计,除去这笔16.7亿的债务,未来两年内还有近50亿债务即将到期。

    2018年12月,北京三中院一份执行裁定书显示:经查,被执行人云南兴龙实业有限公司(控股股东)、赵兴龙、王瑛琰、赵宁名下银行账户内无存款、无机动车登记信息,暂无财产可供执行。该案去年7月31日在北京三中院立案执行,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强执,标的额为6.71亿元。

    之后,东方金钰实控人赵宁还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14次、失信被执行人1次。今年1月,深圳中院还对赵宁作出限制消费决定。不仅如此,云南兴龙实业放在银行保险箱内的玉石被查封,所持公司全部股票被冻结。

    今年1月4日,东方金钰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其发行的“17金钰债”公司债券信用等级由“A”下调至“BBB+”,公司主体被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