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雨润食品翻倍 因祝义才最新消息提振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江苏前首富祝义才结束羁押归来。受此消息提振,港股雨润食品股价翻倍。同时,中央商场股价也延续大涨。资料显示,祝义才是雨润食品和中央商场实控人。

    1月24日,雨润食品延续上日涨势,早盘一度涨20%。据统计,自1月14日至今的9个交易日,雨润食品股价接近翻倍。中央商场也同样延续涨势,1月24日盘中录得两个涨停板。

    公告显示,雨润食品和中央商场的实际控制人祝义才已经解除监视居住。祝义才归来之所以能带来如此大的提振作用,最主要的原因是在祝义财的带领下雨润食品曾成为行业内的一线品牌,而在2015年3月被监视居住后,雨润食品逐渐陷入困局。

    港股雨润食品翻倍
    股市行情

    业内人士分析,雨润食品实际控制人祝义才回的归对雨润食品重振军心必然意义重大,不过祝义才回归能否解决雨润当前的资金困局、债务重组能否顺利推进、是否有人愿意短时间接手仍尚未可知。此外,当前肉制品行业竞争白热化,雨润食品没落的这几年,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被双汇、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等巨头蚕食,当前市场同质化严重,双汇全国化的布局对雨润食品也是不小的冲击。雨润食品如何重新定位,寻找差异化战略也是其当前面临的一大挑战。

    截至发稿前,中央商场股价报4.94元,封死涨停板,市值为56.73亿元;雨润食品股价报1.08港元,上涨0.93%,市值为19.50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