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TM机可以跨行转账吗 看看这些规定你了解多少

    我们大家都知道,ATM机可以同行转账,但是近日,有朋友问小编,ATM机可以跨行转账吗?你们有没有试过跨行转账呢?如果跨行转账要收多少的费用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说这方面的知识,下面我们一起了解吧,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银行ATM机跨行转账
    银行ATM机跨行转账

    银行ATM机可以跨行转账吗?ATM跨行转账业务已在全国所有银行开通。至于手续费是多少,各银行手续费都不一样,但银联卡用户在ATM机上进行跨行转账业务时,会收取一定手续费,而各家银行的手续费也各有标准。

    2015年6月8日,中国银联宣布,ATM跨行转账业务已在全国所有银行开通,持卡人可在任意银行ATM机上,用任何一张银联卡向其它银联卡跨行转账,限额是每天5万元,收取ATM机跨行转账手续费。异地异行转账费用,交易金额的1%,最低2元,最高50元。

    根据银联公告,持卡人可在任意银行ATM机上,用任何一张银联卡向其它银联卡跨行转账,限额是每天5万元。目前,大部分银行ATM机跨行转账收费标准比柜台转账略低,但比网银、手机银行转账收费要高。

    相比银行网点,ATM覆盖了更多写字楼、商业区和居民社区,7×24小时提供服务而且实时到账,转账手续费也更低。中国银联转账汇款产品经理周勋表示,“对持卡人来说,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操作非常简便,可以实时显示收款方信息,而且实时到账,大多数情况下收费也比较便宜。

    对银行而言,ATM跨行转账为持卡人提供了更多的交易渠道选择,服务半径和服务时间得以延伸,同时也能有效缓解柜面业务压力、提高服务体验、降低服务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