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雨润食品去年巨亏近30亿港元 产品在市场表现不佳

    中国雨润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雨润食品”)昨日发布公告称,雨润食品2015年实现收入201.65亿港元,较去年增加5.3%,亏损达29.8亿港元。公告中也特别提到,雨润食品流动负债净额为47.42亿港元,总借款及融资租赁负债为74.58亿港元,其中65.64亿港元将于12个月内到期。

    雨润食品去年巨亏
    雨润食品去年巨亏

    就经营情况,雨润食品在公告中称,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长逐步放缓,人民币汇率走势持续下跌,中国金融市场表现不稳,高端餐饮市场表现依旧疲软,人均肉类消费增速明显放缓。同时,猪肉价格在年初小幅下跌后大幅上升,提高了行业的生产成本。在经济环境及猪肉市场的不利因素影响下,行业内企业运营均产生一定程度的压力。

    2015年初,雨润集团就陷入了困境。2015年3月,雨润集团董事长祝义财被检察机关监视居住。2015年上半年雨润食品交出了半年亏损7.24亿港元的成绩单,同年10月,雨润食品发布公告称,10月18日到期的13亿元中期票据“12MTN1”不能兑付。随后,雨润食品2016年再次爆发债务危机,3月17日到期的5亿元人民币短期融资券不能兑付。

    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曾表示,2015年受品牌力下降和创始人被监视的影响,雨润食品的产品在市场表现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