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五车还能开多久? 汽车市场即将大变对国五车有影响

    有些人在2018年买国五车,最近听到一些传闻,称2019年将会全面淘汰国五车,所以他们担心自己的车不能开了!那么,国五车还能开多久呢?无疑,国六排放标准政策即将实施,对汽车市场影响还是挺大的。那么,是否意味着国五车不能开呢?

    名贵跑车
    名贵跑车

    随着汽车数量的不断增加,汽车尾气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也越来越严重了,因此国家对于尾气排放的标准也在不断的更新,而且越来越严格了,据悉国六的标准将在2020年开始全面实施。当国六标准全面实施之后,对汽车市场影响还是挺大的。那么,对于国五车影响是怎样呢?

    国六排放来的气势汹汹,让很多国五车车主和准备买车的消费者都措手不及,以广东省为例,2019年7月1日起,广东省新注册车辆必须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届时市面上只有国六标准新车,并且异地转入车辆也要符合国六标准。那么国六排放标准政策实施之后,国五车还能开多久呢?

    因为我国对于私家乘用车没有设定报废期限,所以说国五车还能开多久,取决于是否符合你当初购买时的标准,符合了就可以一直开下去。而即将实施的国六标准也不会影响国五车正常行驶,届时只会禁止国五车销售和注册登记。

    其实,大家可以放心,如果你早就买了国五车,可是还未到60万路程,那么国六排放标准政策实施之后,是不影响你继续开国五车的。有人说会强制报废这类车,其实这是谣言。大家可以看看,国五标准实施这么久,国三车强制报废了吗?答案是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