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房和期房哪个划算 买房需要哪些费用

    【导语】现在城市房子的需求量大大增加,毕竟现在很多人都需要在城市里面购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不过现在房子也分为现房和期房,不同类型的房子价格也有点差距,那现房和期房哪个划算呢?买房需要哪些费用?

    现房购买
    现房购买

    买东西不能只买贵的不买对的,也不能只选便宜货,要看性价比。

    现房和期房哪个划算

    现房卖2万,期房卖一八万元,两者差距不大,买现房肯定划算;但如果现房2万元,期房一五万元,两者差距明显,买期房肯定划算,即使现房有期房无法比拟的优势。

    买房不仅要看性价比,还要看买家是刚需人群还是投资人群。如果是刚需人群,不要犹豫,尽量买现房。虽然现房价格会比期房贵,但期房交付期限长,等待租房交付的成本也不低。

    此外,期房风险较大,如交货时间延迟甚至未完工。作者有一个朋友属于刚刚需要的人。买期房的初衷是为了结婚做婚房。结果房子还没交,孩子都打酱油了,还在租房。他不是最糟糕的。听说有人没娶媳妇。对于刚刚需要的人来说,最好在家生活,尽量少碰期房。

    投资者大量使用杠杆,买期房意味着卖出时间延迟,大大增加了投资者的持有成本和投资风险。但是对于投资者来说,没必要太苦恼,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不用担心,不用担心赚钱。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个问题更为复杂。一方面,为了最大化投资利益,我们需要尝试选择价格较低的未来住房。但近年来,随着房地产监管政策的日益严格,"五年禁售"关门打狗的措施已经出台。

    产权证书,对于未来住房,拖延时间似乎更长,原因是开发商没有资格(资质)开发商品房,没有办理法律程序非法建设住房,抵押住房,分配土地或集体所有土地未支付土地出让金开发商品房,因此不能办理产权证书。在签订购房合同时,买方应仔细审查开发商的五份表格和一份书,并同意不能及时办理产权证书的法律责任

    买房需要哪些费用

    1、契税,购房总价3-5%普通商品房减半,即1.5-2.5%;

    2、印花税,购房总价0.05%;

    3、住房维修基金,购房总价2-3%;

    4、副食品价格调整基金,2元/平方米,有些地方不需要;

    5、交易费,购房总价0.5%买卖双方各交0.25%;

    6、房屋所有权证工本费,各地不同,但不超过100元;

    7、《土地使用权证》成本费,全国各地不一样,可是也不超出100元;

    8、评估费,也就是购房总价的0.2-0.5%。

    9、保险费,计算方式为购房总价乘以贷款年限乘以0.1%乘以50%。

    10、公证费,也就是贷款额乘以0.03%。

    总结:现房和期房哪个划算得看性价比。

    相关阅读:断供的房子银行怎么处理房子不住也要交物业费吗买房子需要了解哪些买房子贷款办不下来首付可以退吗现房贷款能贷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