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天狮帝国 创始人直销13年成天津首富

    权健事件后,不少直销企业都被紧急通知约谈,在权健束昱辉被检方批捕后。束昱辉完蛋,有人好奇,直销教主天狮怎么样了?天狮帝国也纷纷被扒出。相信许多人可能对这家“豪气冲天”的企业闻所未闻。今天我们就来揭秘天狮帝国的真面目,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揭秘天狮事件
    揭秘天狮事件

    1995年,天狮集团开始销售自产的高钙营养素。短短3年间,掌门人李金元在全国发展了大约300万人的直销队伍。仅1996年初到1997年8月,天狮就有了19.89亿元的销售额,利润高达6.39亿元。2006年,天狮集团公司总部所在地正式变更为天津,同年,李金元以68亿元身家登顶天津首富。据天津日报报道,从2006年到2016年,李金元在天津首富的宝座上坐了整整11年。

    1958年,天狮掌门人李金元出生于河北沧州李龙屯村。与当时大部分农村人的老实本分能吃苦不同,他从小就不爱读书,在财富上十分早熟。14岁,李金元不顾家人反对辍学,托关系到华北油田当了一名“能挣钱”的石油工人。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统计,与天狮生物关联的传销刑事案件高达1289件,屡现暴力胁迫被害人购买相关产品,变相交纳费用,加入传销组织案件。其中包括非法拘禁、抢劫、故意伤害、过失致人死亡、故意杀人,手段令人发指。而与天狮生物关联致死的传销案件高达200多起。

    这些刑事案件,既发生在天狮取得直销牌照之前,也发生在2011年取得直销牌照之后。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天狮集团称,天津天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其负责直销业务的公司,而涉及传销的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是冒充的“假天狮”。天眼查信息显示,天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持有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20%股份。

    揭秘天狮帝国,有直销牌照的天狮,一直被人诟病搞传销,有大量打着天狮名号的传销组织,并制造一堆刑事犯罪案件。近年来,国内直销行业也在逐渐衰落。据悉,天狮集团2011年取得直销牌照后,业绩并不理想,甚至被同处武清的“小徒弟”权健狠狠甩下一大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