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波三生公司正规合法吗 三生消费致富模式疑涉嫌传销

    近期,直销行业风暴不断。除了权健、华林、无限极,宁波的三生公司也引发媒体关注。据媒体报道,作为最早一批拿到直销牌照的企业之一,三生公司的消费致富模式疑似涉嫌传销。

    资料显示,三生公司全称为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最早一批拿到直销牌照的企业之一,主营业务包括保健品、化妆品和家具用品。近年,直销行业增长乏力,但三生公司年业绩却能连续翻倍增长。去年,三生公司销售业绩为21亿元,两年中增长了十倍,2019年更是定下了50亿元的销售目标。

    但据第一财经报道,三生公司宣称的所谓零投资、零风险、高回报的互联网电商消费致富计划其实是一个拉人头、交入会费、层层返点的类似传销活动,并且参与成员众多,涉及金额巨大。同时,三生产品价格明显偏高,缺乏市场竞争力。

    宁波三生公司正规吗
    保健品

    由于权健等事件的爆发,近日三生公司紧急停用会员系统,大量披露公司内幕的网络信息被删除。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财经曝光之前,2013年1月和2018年8月,三生公司也曾被央视等媒体质疑存在传销嫌疑,但三生公司依然安全运营至今。

    目前,经媒体曝光,包括权健在内的三家直销公司遭遇强监管。但这并不是治本的办法,最根本的还是要靠监管部门进行排查。如今,有关部门正对保健品行业开展专项行动,三生公司能否继续独善其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