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新税法工资交税比例是多少?

    不同的收入,交税金额是不一样的。其实,不同的时间,交税金额也不一样。自从2018年10月1日开始,个税起征点提高之后,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也更新了!那么,大家知道新税法工资交税比例是多少吗?我们一起探个究竟吧!

    最新税率表
    最新税率表

    2018年10月1日开始,个税起征点提高。国家规定,对纳税人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按5000元/月的基本减除费用进行扣除,并适用新的综合所得税率。综合所得是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四项之和,在进行计算时应该将这四项的收入加在一起。接着用你的月工资总额减去5000元的基本减除费用,这5000元是免征额。

    然后,再扣除一些专项扣除项目,也就是三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这四项,这四项有一部分是由公司为你缴纳的,剩余的部分需要从你的工资里扣除。据悉,2019年个税新法新添加了6个税前扣除的项目,分别是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的费用。

    其实,网上搜索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很容易就知道工资扣税标准。不过,很多人不知道怎么计算。具体方面是这样的:用应纳税所得额*相对应的税率,再减去相应的速算扣除数,就是你应该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了。

    通过以上的税率表以及计算公式,相信大家知道知道新税法工资交税比例是多少了吧?也知道怎么计算个税金额了吧?提醒大家,交税光荣,无论你是普通人还是大老板或明星,不要想着逃税,以免被法律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