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GDP首破90万亿 印度GDP增速世界第一

    近日,有消息称,GDP首破90万亿,据印度新德里报道,全印度约有2亿人参与了为期两天的罢工活动。据了解,印度民众爆发的抗议是针对莫迪政府提出的一系列“反劳工”政策。除了针对政策以外,印度民众如此愤怒的原因是什么问题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GDP增速世界第一
    GDP增速世界第一

    从2014年至今,印度的失业率已经连续5年录得增长,2018年10月,印度的失业率高达6.9%,令国内外震惊,并且2018全年,印度的失业率都在5%以上。自2014年以来,印度一直在推进改革,并承诺会为人民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在10年内让人民看到“印度世纪”。而现实却是,印度的失业率就从没有稳定下来过。

    正如印度所说,即使会爆发抗议,但是经济增长依旧势不可挡。2018年11月30日,印度公布第三季度GDP增长7.1%,远低于上一季度8.2%的增速,但增速仍然稳居全球第一。根据早前世界银行的估计,2018年度印度GDP将以超过7.5%的速度高速增长。

    只不过,说到印度前三季度的GDP总量,若按平均汇率折算,规模约在2万亿美元左右,排世界第六位。而去年中国前三季度GDP体量约在9.99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相比之下,中国的GDP总量约是印度的5倍。

    GDP首破90万亿,不得不承认,印度所言句句都属于大实话!但在与中国的经济比较上,印度仅GDP的增速上大做文章,实在有以偏概全的嫌疑。此外,众所皆知,影响经济增长的因素是多种多样的,羊毛出在羊身上,印度民众会爆发一系列的抗议活动,也是被没有收入、物价上涨的情绪影响冲昏了头,对于这个人民群众爆发抗议的导火索,印度或许应该更多地反省一下自身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