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首富成老赖 16亿债务逾期还欠80多亿

    云南首富赵宁被曝成老赖,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当初赵宁父亲手里接手公司成为东方金钰董事长之后,赵宁以70亿元的财富成为云南首富,可是在短短三年时间,这位云南首富成老赖,赵宁名下已经没有任何财产了,16亿债务逾期还欠80多亿。

    云南首富赵宁成老赖
    云南首富赵宁成老赖

    云南首富赵宁现在变成老赖,公司面临重大生存危机,现在96亿翡翠原石成为最后一颗救命草,但是真的能挽回危局吗?赵宁接手三年时间,使得公司面临危机,而且现在中国证监会已经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旧债未偿又添新债,往往成为压死上市公司的致命黑洞。最新消息显示,截至2019年1月11日,东方金钰及其子公司到期未清偿债务合计为16.7亿元。其中最大一笔违约的所属债权单位为深圳中睿泰信叁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逾期本金达8.46亿元。

    “公司债务逾期事项可能会对其他债权人对公司的信心造成影响,从而进一步减弱公司融资能力,公司将会面临资金急剧紧张局势”东方金钰表示。事实上,这家曾经豪言要做到100亿美元市值的翡翠巨头早已深陷债务泥淖,逾期债务仅掀开了其全部欠款的一角。

    云南首富欠多少钱
    云南首富欠多少钱

    2018年7月25日,在回复上交所的监管工作函中,外界得以窥见“翡翠第一股”的财务窘境。彼时,东方金钰已到期未清偿的债务为9.16亿元,半年之后,这一数字翻了一番。高额逾期债务背后,东方金钰面临的是更大的资金黑洞:截至该公告日,东方金钰从50余家银行和金融机构处借款约73.43亿元。在大举借款的情况下,东方金钰还不忘为旗下子公司输血,回复函中显示,东方金钰为其子公司及孙公司等关联企业担保约36.75亿元。

    据悉,东方金钰的债务危机首次曝光在2018年7月。当时,有客户称自己在陆金所平台上购买的理财产品利息没有如期兑付,该产品为大同证券旗下的大同证券同吉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和大同证券同吉8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这两款产品正是为东方金钰提供流动资金贷款。目前,东方金钰的债务危机正向着一发不可收拾的局面发展。

    在1月15日的公告中,东方金钰也坦承:“目前部分债权人根据债务违约情况已经采取提起诉讼、仲裁、冻结银行账户、冻结资产等措施,未来公司也可能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的情况,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造成了一定影响,同时进一步加大公司资金压力,并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