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大规模解聘 对此官方这样回应

    作为一家全球知名的代工厂,富士康近段时间接连传出裁员消息,引发市场热议。针对媒体报道的富士康大规模解聘事件,国家统计局表示,这是个案,有进有出是正常的。

    针对富士康大规模解聘问题,1月21日,在2018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回应称,个例是有的,同时还要看到新的企业还在进入中国,无论是服务业还是制造业,包括百亿元规模的也在进入,外资有进有出是正常的,跨国企业在全球调整布局,这会带来一部分职工的转移就业和再就业。

    富士康大规模解聘
    富士康裁员

    宁吉喆表示,同时也要看到,无论是在沿海还是在中西部,在相当一些企业当中也发生了技工短缺、熟练劳工短缺、新型人才短缺的现象,所以就业的结构性矛盾还是比较大的。“这些现象都会引起我们的注意,促进就业优先政策的落实,使得人民群众有就业,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生活不断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全球正掀起一股裁员行动。国内,除了富士康,此前华为、阿里、京东等企业先后传出裁员消息,但遭企业辟谣。在国外,福特汽车、捷豹汽车、通用汽车、拜耳、宜家等企业也纷纷宣布裁员。对此,有观点解读认为,新一轮裁员潮正在来临。不过,也有观点认为,这只是企业的正常之举,潮是谈不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