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 剑指民族资产解冻诈骗

    近日,微信再发重磅公告。公告内容显示,微信正对民族资产解冻等欺诈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目前,已有7000微信群、2000个人帐号被封。接下来,微信方面对此现象也绝不手软。

    1月18日,微信安全团队通过微信安全中心公众号发布《关于打击“民族资产解冻”类欺诈的公告》。公告称,凡是打着“民族资产解冻”旗号进行敛财的都是诈骗。目前,微信安全团队共计对7000多个涉嫌“民族资产解冻”欺诈群进行限制处理或进行限制功能使用,并对2000多个微信帐号进行限制功能使用或封停帐号等阶梯式处罚。后续我们将根据用户投诉提交证据,继续加强处理,并向公安机关提交违法违规证据线索。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
    微信

    据了解,民族资产解冻是一种由来已久的诈骗手段,如今通过引入传销手段、伪造公文等,让受害人走入圈套。再加上互联网的推波助澜,此类违法犯罪扩散快、影响大、涉及人群多。一直以来,公安机关都保持对此类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在此,小编也提醒一下:凡是出现“民族资产解冻”字样的,让你交钱的,不管多少,一定是诈骗,大家千万不要相信。如果发现自己被骗了,立即向警方报案。另外,记得要提醒一下身边的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