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限极奖金制度 十笔奖金构成收入最高可提成60%

    前段时间,无限极产品致女童心肌损害事件,一时之间无限极究竟是直销还是传销也是广受争议,无限极也在日前因为涉嫌传销被立案调查。随后无限极的奖金制度也遭到曝光,据悉,无限极的经销商可以获得十笔奖金收入,最高提成可达到六成。

    无限极的奖金制度曝光
    无限极的奖金制度曝光

    从无限极公司奖金分配方案显示,无限极经销商可以享受销售折扣、培训奖励、业绩红利等共计10笔奖金提成。每笔奖金的提成比例随个人当月业绩的增加而上升,此外还可以通过发展业务能力出色的下线,也就是“拉人头”,来实现“躺着挣钱”。10笔奖金全部以业绩提成比例的形式发放,互相独立。如果挣到全部10笔奖金,经销商可以从销售额中获得60%的提成。

    根据该制度,普通消费者一次性购买无限极产品达498元,即可获得一张优惠卡成为“优惠顾客”,此后购买所有无限极产品皆可享受8折优惠。从产品零售价来看,这一门槛并不难达到。无限极官网上显示,无限极保健食品的代表产品之一增减口服液的零售价格为335元/盒,消费者购买两盒即可办卡,在此之后他获得的优惠价格即为268元/盒。这一优惠在全国各地的无限极门店都可以使用,没有时间与地点的限制。

    事实上,在获得优惠卡之后,消费者就已经成为无限极直销网络的一员。根据制度,这名消费者不仅可以凭8折优惠价格拿货,再以零售价转卖给其他人以赚取20%差价,还可以介绍其他消费者办卡从而发展下线。在无限极公司的制度中,下线被称为“市场”或“合作伙伴”。

    不过,优惠顾客距离成为经销商,享受十笔奖金还有一步之遥。根据规定,优惠顾客需要每月业绩达到4000元,相邻两个月的业绩之和达到10000元,即可与无限极公司签署劳务合同成为经销商。成为经销商后,每月需要贡献最低300元的业绩保住资格。

    无限极没有在公开渠道透露经销商和优惠顾客的总人数。但可以作为参考依据的是,无限极在册员工数量约为4700名,却在全国拥有7000余家专卖店与上万家工作室(提供咨询服务)。2009年9月,无限极董事长李惠森发表讲话称公司在上一个五年中“业绩增加了500%,市场扩大了2.5倍”。无限极2014年发布的发展计划则写道,目标2019年的业务队伍规模达到2014年的3倍。

    实际上,根据2005年颁布的《直销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43号),直销是指直销企业招募直销员,由直销员在固定营业场所之外直接向最终消费者推销产品的经销方式。条例还规定,企业及其分支机构不得发布宣传直销员销售报酬的广告,不得以缴纳费用或者购买商品作为成为直销员的条件。同时,直销企业支付给直销员的报酬只能按照直销员本人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的收入计算,报酬总额(包括佣金、奖金、各种形式的奖励以及其他经济利益等)不得超过直销员本人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收入的30%。

    根据相关的资料显示,无限极的最高荣誉就是首席财务总监,但能做到如此身份的经销商,在全国范围内都是屈指可数的。对此,相关的法律人士指出,多层次的直销已经踏入了法律的灰色地带,拉人头计酬更是涉嫌传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