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 原来额度是这样计算的

    楼价越来越高,如果现在不买房的话,或许以后要买的难度更高。如果仅仅够首期的话,其实可以考虑申请房贷,而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更划算。那么,申请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揭晓贷款额度是怎么来的。

    公职金可以贷款
    公职金可以贷款

    公积金贷款,也就是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这种贷款方式供楼,是要达到一定要求的,比如一定要买住房公积金,还要连续缴满6个月以上,而且贷款人年龄不能超过55岁。至于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就要通过多个因素计算。

    有哪些因素影响贷款额度呢?包括还贷能力、房价成数、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以及贷款最高限额。这四点,就影响着你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如果你还贷能力好,账户余额多,那么贷款额度就越高。但是,个人最高贷款额度不能超过40万元,夫妻最高贷款额度不能超过80万元。

    公职金贷款新政
    公职金贷款新政

    其实,要计算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并不难,因为可以通过公式计算。公式是这样的:贷款额度=[(借款人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这条公式是不变的,大家套进相关数据,就能算出具体的金额。

    相比商业贷款而言,申请公积金贷款是具有很大的好处,最大的优点,就是利息较低。相差多少呢?比如你商业贷款申请50万元,30年还清,大概要还55万元。如果同一样的时间和贷款数目,你申请公积金贷款,可能只需要还30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