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裁员5万 涉及集团体系下数百家公司

    近日,富士康裁员5万人的消息,再次成为各大媒体热议的焦点话题。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显示,自从去年10月份以来,富士康的苹果手机组装工厂裁员的人数已经高达5万人,对此,富士康方面还未做出任何回应,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富士康裁员最新消息
    富士康裁员最新消息

    其实早在去年的11月份,富士康方面就针对大规模裁员,以及缩减29亿美元运营成本的传闻作出了回应。富士康在回应中表示,裁员主要是为了适应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及未来集团在全球业务的发展,同时,富士康方面也表示缩减成本不会包括产品的研发经费。

    近几个月时间里,对于富士康来说,无疑是极为煎熬的。由于电子产品市场需求的疲软,公司的营收也出现了大幅度下滑。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2018年12月的营收仅为201.2亿美元,同比去年暴跌8%,而2018年一整年里,富士康的营收也是仅仅增长12.5%,这个数据和往年相比还是差距较大的。

    富士康近几个月时间里,之所以会频频传出大规模裁员,以及大幅度缩减成本的消息,无疑是和苹果新品手机销量惨淡挂钩的,作为苹果最大的代工厂,富士康的业绩无疑是和苹果产品销量挂钩的。

    富士康大规模裁员的原因
    富士康大规模裁员的原因

    众所周知,由于过高的定价策略,以及缺乏创新,苹果去年秋季发布会推出的三款手机,并未受到市场的认可,销量也一直都比较低迷。销量的下滑也令苹果方面不得不选择向富士康“砍单10%”,至此也影响了富士康的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