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进军非洲市场 小米强势进军或有望成非洲手机霸主

    小米手机从进军印度市场之后,就开始向各大市场进军,之后是进军韩国市场和欧洲市场,因为价格比较低备受欢迎,现在传出小米进军非洲市场了,想要挑战非洲销量亿级霸主传音,很有可能会成为非洲手机霸主。

    小米组建团队进军非洲市场
    小米组建团队进军非洲市场

    小米当年进军印度市场时就把三星霸主地位给夺走了,现在小米进军非常市场,会不会把霸主传音也给抢走呢?小米组建团队进军非洲市场,副总裁汪凌鸣负责非洲地区事务,所以小米现在是越做越大。

    早在小米没有进入印度市场之前,三星在该国是霸主,但是好景不长,当小米进军印度市场之后,凭借红米廉价机大量出货,花了三年的时间,击败三星成为印度第一大智能手机品牌,小米的战斗力可谓是爆表,但小米并不满足,它又要进军非洲市场。

    来自小米的一份文件显示,经国际业务管理层研究决定,集团组织部考察,CEO批准,为尽快推动小米非洲业务的拓展,成立非洲地区部,由汪凌鸣负责,向王翔汇报。

    小米的战斗力爆表,这从它在印度击败三星可知晓,加上负责非洲地区事务的汪凌鸣也不是等闲之辈,他曾任话机世界集团首届董事、天语手机副总裁等职务,2017年上半年加入小米,雷军看中他的终端渠道布局能力,现任小米公司副总裁,兼任销售与服务部总经理。

    小米进军非洲市场的原因
    小米进军非洲市场的原因

    此番小米宣布由汪凌鸣组建团队进军非洲市场,这对于非洲第一大手机厂商传音来说很棘手,迎来了最强的挑战者,稍不注意就可能重蹈三星在印度市场的覆辙。多家调研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传音是非洲第一大手机品牌,号称“非洲之王”,但是这个名头并不稳固。

    因为非洲人们的收入水平参差不齐,而传音控股所销售的手机中功能机占大多数达9000万台,智能机占3500万台。手机价格区间最低仅需几十块人民币,最高也仅是千元左右,这样的定价可以几乎让每个人都能够消费得起,从而获得市场。

    传音靠低价抢市场的方式碰上了采用同样模式的小米,可以说是一场恶战,随着小米宣布进军非洲,未来在该市场毫无疑问将不再是传音的“后花园”,那么传音能够击退小米吗?也许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