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事件后续 孟晚舟事件最新进展会不会被美国引渡

    华为高管CFO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逮捕到保释,但孟晚舟仍未获得释放,还对孟晚舟进行第二次开庭审理,第二次开庭期限为60天,现在离开庭时间越来越近了,现在孟晚舟事件后续情况怎么样?接下一起看看。

    我们对孟晚舟事件后续情况非常的关心,曾美国宣布称要引渡孟晚舟,针对这个问题在网上是议论纷纷,究竟引渡的最后期限为何时?孟晚舟还要在加拿大待多久?目前孟晚舟是否被引渡仍旧是一个焦点。

    孟晚舟被捕事件
    孟晚舟被捕事件

    转眼间,孟晚舟在加拿大被临时逮捕至今,已经在当地滞留了超过40天。脚上依然带着电子脚镣。当地时间1月7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主动致电美国总统特朗普,二人首次公开讨论了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引渡一事,让该事件再次成为全球焦点。

    加拿大媒体此前报道,去年12月“孟晚舟获释”的听证会上,庭审法官宣布,若在1月8日还未收到美方引渡请求,孟晚舟必须被释放。这一消息让很多人误以为最后期限已至。但实际上最后期限尚未到来。

    紧张的最后15天

    根据美加引渡条约,美国需在孟晚舟被捕的60天内向加方提出正式引渡要求。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张军对《凤凰周刊》表示,“60天的期限是指自然日,应按照孟晚舟被临时逮捕的那一天开始计算,也就是从12月1日算起,最后期限为1月29日。”

    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国际刑法研究所所长黄风也认同这一计算方法。“如果60天期满,美国没有递交引渡请求,孟晚舟就应该被释放。按国际惯例,超过一分钟也会被释放。”

    我们坚信孟晚舟是无辜的,美国的阴谋不会得逞,孟晚舟最终一定会平安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