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罕见接受采访:感谢政府帮忙现在很想念孟晚舟

    任正非是华为公司的主要创始人,不过平日里却非常低调,不仅很少出现在公开活动中,而且也不大愿意接受媒体的采访,不过日前任正非罕见接受采访,让许多人感到意外。任正非的采访中谈及到女儿孟晚舟事件,表示感谢国家的帮忙,还对孟晚舟表达想念之情。

    任正非女儿孟晚舟
    任正非女儿孟晚舟

    据悉,昨日任正非在华为深圳总部与媒体见面并且接受采访。任正非谈及到孟晚舟事件时表示,当时他与孟晚舟去阿根廷参加同一个会议,过程中需要转机,两人不在同日出发。在转机的时候,孟晚舟很不幸被加拿大警方扣押了。

    对于此事件,任正非很感谢中国政府的帮助,为孟晚舟提供了领事保护,任正非表示现在很想念孟晚舟,不过他们现在也会经常通电话。此外,孟晚舟还感谢近日来对女儿表示关心和支持的人。

    孟晚舟图片
    孟晚舟图片

    谈及到孟晚舟接下来的情况,任正非表示会以法律的手段解除问题,言下之意就是接下来会在法庭上,跟加拿大以及美国展开交锋。

    孟晚舟还谈及到华为的现状。近段时间,中美贸易战影响着许多中美企业,任正非坦言贸易战对华为的影响不大,华为对自己非常有信心,由于华为存在技术上的优势,所以一些西方国家不买华为设备都不行,若拒绝,那么会付出更大的代价。

    华为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技术创新,每年都会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各种各样的科技研究,未来也不会改变这个策略。任正非称华为未来的五年里,华为将投入1000亿美元进行网络重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