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是不是货币基金 答案公布余额宝是这种基金

    余额宝推出也有很长时间了,用户量是越来越多。虽然,余额宝的安全性没有银行理财那么好,但是风险也不算高。有人说,货币基金风险也很低,那么余额宝是不是货币基金呢?大家想知道答案,就让小编揭晓吧!

    余额宝收益下降
    余额宝收益下降

    基金类型并非单一的,而是有多种。按基金持仓结构划分为: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指数型基金,保本型基金,货币型基金,货币型基金。按基金的运作方式划分为:开放式基金,封闭式基金,创新型封闭式基金,LOF基金。

    平时很多人在余额宝理财,那么余额宝是什么基金呢?很多人对于基金都有些小理解,一定听说过货币基金理财风险较低,那么余额宝是不是货币基金呢?大家想知道答案吗?没错,余额宝是货币基金,风险不算高。

    据悉,货币基金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区别于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具有“准储蓄”的特征。

    货币基金是少有的在流动性、灵活性方面可与活期存款相媲美的理财工具,随时可申购,随时可赎回,赎回款1至2日即可到账。货币基金投资门槛一般为1000元甚至几百元,远低于银行理财产品,也不必担心卖完而买不到,周末和节假日也都有收益,不留任何收益空白期,积少成多,盘活了日常生活中的闲余资金,也真正转变了人们“一定要积攒到很多钱才可以投资理财”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