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鹿集团被罚15亿 集资诈骗案宣判两人被判无期徒刑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则快鹿集团被罚15亿消息,引起大家关注。大家是不是都好奇,快鹿集团为什么被罚15亿?据悉,“快鹿系”集资诈骗案一审宣判,快鹿集团被罚15亿。其多人以集资诈骗罪,被判无期徒刑并处罚金。

    非法集资诈骗案
    非法集资诈骗案

    1月16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被告单位上海快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长宁东虹桥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虹桥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被告人黄家骝、韦炎平、周萌萌、徐琪(美国籍)等15人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系列案件。

    对快鹿集团、东虹桥小贷公司、东虹桥担保公司分别以集资诈骗罪判处罚金人民币15亿元、对黄家骝、韦炎平以集资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并处罚金。对徐琪以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两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对周萌萌等其余12名被告人以集资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至九年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

    经审理查明:2013年9月至2015年8月间,涉案人施建祥(另案处理)为实施非法集资活动,组建了个人实际控制的以快鹿集团为核心并统一管理东虹桥小贷公司、东虹桥担保公司以及金鹿系、当天系、中海投系等融资平台的快鹿系集团。

    快鹿集团被罚15亿,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而且数额还特别巨大。造成被害人巨大经济损失,就应该得到严惩。据悉,被告人家属,听了一审宣判之后,对涉案人员继续予以追诉。相信有关部门将会继续加强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