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为何被捕 孟晚舟最新消息被捕与5G有关

    关心孟晚舟的人,这些日子天天打听孟晚舟最新消息,想知道她什么时候释放。目前来说,还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其实,也有不少人想搞清楚孟晚舟为何被捕?那么,大家知道答案吗?有消息称,这应该与5G市场有关。

    任正非女儿孟晚舟
    任正非女儿孟晚舟

    北京时间昨天12月6日凌晨,据加拿大《环球邮报》和美国《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加拿大政府应美国的要求,在温哥华逮捕了华为公司副董事长、CFO孟晚舟。

    自从孟晚舟被抓之后,不少人想知道孟晚舟为何被捕?一些西方有识之士通过媒体发表文章指出,美国让加拿大逮捕孟晚舟女士,目的是打击华为,进而遏制中国在5G技术上的崛起。这种做法“可耻”,是“保护主义行径”。

    其实,这个说法是可信的。据悉,华为在5G领域有1600多项专利,这是非常强大的优势。也因为这个优势,华为会在5G领域持续构筑竞争力。华为在5G技术的领先,得到了世界上很多国家的认可与支持,所以对美国一些企业的利益的冲突。或因如此,美国施以黑手了。

    当然,美国的阴谋不会成功的。据最新消息所得,美国本想引渡孟晚舟,但是过了最后期限,仍未引渡,或是考虑到严重后果。加拿大最终也会被自己的愚蠢行为所连累,甚至会被中国“惩罚”。正义和道理都站在中国和孟晚舟那边,最终美国和加拿大会失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