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北华林集团被查 华林公司被查其产品曾电死人真的吗

    保健品行业乱象不断,百亿保健帝国权健集团才刚刚倒下,又一家企业涉嫌传销被查,该公司就是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近日,有媒体报道,河北华林集团被查消息,又引起一大波网友关注。据爆料,华林公司被查其产品曾电死人真的吗?一起了解。

    华林集团涉嫌传销
    华林集团涉嫌传销

    1月13日,河北沧州官方通报,黄骅市已组成联合调查组进驻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调查组将依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处置到位。

    在商务部公众留言信息中,质疑“酸碱平DDS美容养生按摩器”产品“不合法、夸大宣传、涉嫌传销”的留言俯拾。2018年4月,原国家工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通报了2017年直销投诉情况,河北华林以33件投诉居于首位,比第二名权健的16件多出一倍。华林力推的“酸碱平DDS美容养生按摩器”还卷入一起命案官司。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张某俊在使用一款名为“酸碱平生物电DDS”的按摩器过程中意外身亡,法医鉴定结果认为张某俊死于电击。经过测试,认为涉案按摩器电压偏高电流偏大,存在质量问题。

    死者家属据此提起诉讼。而法院认为,涉案按摩器没有发票,无法证明其确系河北华林生产。最终,法院判决王某与三合电子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赔偿死者家属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费用共计50余万元。

    针对涉嫌传销问题,不仅引起了一大波热潮,还暴露出“保健品”市场的问题,更是把直销领域乱象托出水面。目前河北华林集团被查,据悉,投诉量超权健一倍。华林酸碱平是全国六大总部之一,河南商丘华林总部已被查封,华林官方微店也已暂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