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苏泗阳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猪肉病毒影响市场价

    大家最近有关注非洲猪瘟疫情最新消息吗?有一些地方猪瘟疫情消除,解除封禁。但是,也有一些城市发现猪瘟疫情,对猪肉价格有影响。昨天,江苏泗阳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相关部门就紧急处理了!那么,详情是怎样呢?

    猪肉
    猪肉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1月12日发布,江苏省泗阳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经江苏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江苏省泗阳县一公司下辖的两个养殖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截至目前,上述两场合计存栏生猪68969头、发病2452头、死亡1369头。

    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赴当地。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其产品调出封锁区,禁止生猪运入封锁区。目前,上述措施均已落实。

    有报道称,发生猪瘟疫情的地区,对于猪肉价格还是有所影响的,出现下跌的行情。不过,随着春节利好的临近,猪价会呈现上涨,但是考虑到很多养殖户压栏等待春节前的行情,节前也将迎来出栏高峰,猪价涨幅也将会受限。

    据分析,现在江苏泗阳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不排除当地猪肉价格会下跌。不过,市民们可以放心,现在猪瘟疫情是在可控范围内,而且即使发现猪瘟疫情,也只会传染猪,并不会传染人。所以,只要你的猪肉来源正规,相信猪肉不存在病毒,可以放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