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林吸金39亿 河北华林集团揭秘是传销吗?

    河北华林集团会是下一个权健吗?近日,河南都市频道记者花了2个月时间,实地调查了上述这家公司,发现华林2017年吸金39亿元。但其投诉数量比权健还高,而且也涉嫌传销等问题。此外,华林的产品也被指不靠谱。

    与权健一样,华林集团也获得政府部门颁发的直销牌照,而且公司也很赚钱。2016年,华林集团吸金36亿元,次年达到39亿元。但华林国际比权健更离谱的是,2017年,华林集团投诉案件达33件,排在第二位的权健仅为其一半。

    华林吸金39亿
    理疗

    华林集团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是假直销真传销吗?据媒体报道,华林集团存在以下违规行为:第一,生物电DDS按摩器等产品不在国家批准的直销产品范围内;第二,在河南地区属于违规经营;第三,公司会议明目张胆宣扬交会费、拉人头,严重挑战法律底线。当记者向华林国际工作提出传销质疑时,工作人员竟然表示,就是“明面上的传销”。

    华林吸金39亿
    传销

    那华林集团产品怎么样?酸碱平是假理论,自创出这套理论的外国人已收到巨额罚单。但华林集团仍宣传这个理念。另外,据医生说法,所谓的“生物电”疗法更是不科学。

    此外,梳理发现,网络上对华林集团产品质疑声不断。同时,也有许多受害者现身说法,说自己亏了多少多少钱。但直至今日,华林集团依然起立不倒。权健事件之后,华林集团会面临监管压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