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专利协议逃税 最终判决出炉对其十分不利

    因专利协议逃税,三星最终被韩国最高法院裁决,需要缴纳15亿韩元,也就是134万美元左右的公司税。据了解,在判决出来之前,此案已经持续了长达5年时间。

    2010年,三星与美国全球IP管理公司高智发明(Intellectual Ventures)达成了一揽子专利授权合同,向后者支付3.7亿美元。高智发明称,其爱尔兰子公司IVIL是协议缔约方,所以该协议应该享受韩国爱尔兰税收协定中的公司税豁免条款。根据韩美税制,被许可人应该支付15%的许可费用作为公司税。

    三星专利协议逃税
    三星

    但是,韩国税务官员称,IVIL只是一家用来避税的导管公司,因此向三星开出了706亿韩元的税单。于是,三星提起诉讼。诉讼期间,该案结果一波三折。下级法院接受了三星相反的辩词,但上诉法院裁定三星承担全部706亿韩元公司税。最终,韩国最高法院周三裁定,三星应缴纳15亿韩元(约合134万美元)公司税。

    可以说,这个判决结果对于三星十分不利。这意味着公司将要支付巨额公司税。2018年以来,三星麻烦不断。如今,又出了这档事,可谓是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