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冯仑风马牛年终秀 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个人简介

    近日,脱口秀节目《冯仑风马牛年终秀》可谓是相当火热,作为嘉宾的崔永元更是妙语连珠,而冯仑也在节目中讨论了房地产等多方面的问题。关于冯仑的个人简介,很多人都不太清楚,其实他是万通控股董事长。

    冯仑风马牛年终秀部分内容
    冯仑风马牛年终秀部分内容

    冯仑:我前一段时间,也是疑似犯了点错误。我十多年前说过的一个段子,被《中国妇女报》拉出来批评了。十多年前,我说民营企业其实挺不容易的,但是我们也挺努力。我们是什么状况呢?叫小姐心态、寡妇待遇、妇联追求。所谓小姐心态,就是服务态度要好,谁来了,不管什么姿势,一律服务好,只要给钱。第二个,寡妇待遇。就是说我们的确靠本事挣钱。寡妇睡觉上面没人。第三个叫妇联追求,就是必须有理想,还是要继续把工作做好。没想到我们把妇联表扬了,把妇女报顺带也表扬了,结果却被批评了。

    冯仑:说实话,在被妇女报批评之前我的确没意识到这么一个习惯性的表达还涉及到犯错误。其实我一直觉得,如果把复杂问题简单化,把简单问题庸俗化,把庸俗问题两性化,是一个挺好的沟通方式。因为都能懂。

    冯仑:一件事的性质,不在于你做不做,而在于跟谁做。我们做生意特别强调要确定合格交易对手。为什么要确定合格交易对手呢?就是看跟你一起做事的人有没有履约能力。他信用好不好,他会不会遵守约定,你这个生意的最后结果是由这儿决定的。这就像段子里我们通常说的,这些不良行为的小姐,如果她跟一个黑社会,或者是其他坏人在一起,通常被叫做卖淫嫖娼。但如果是跟蔡锷在一起,小凤仙,大家就觉得是千古风流。同样的事,姿势没变,结果不一样。所以一定记住:一件事不在于做不做,而在于跟谁做。

    冯仑:今晚呢,我就把这些关于女人男人的段子都一口气都说了。索性说完以后,明天就去妇联道歉。如果我今天讲得不好,这段子不深刻,我担心它们不一定接受我。我跟老俞也会通个气,我就说现在我们俩一个命运:不是在跟妇联道歉,就是在去妇联道歉的路上。

    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个人简介

    生于1959年。现任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是万通集团董事及执行董事、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通国际集团高级董事。毕业于中共中央党校,获法学硕士学位。毕业于西北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曾在中央党校、中宣部、国家体改委、武汉市经委和海南省委任职,历任讲师、副处长、副所长,从事理论研究及企业策划、经营、组织、管理工作;目前还兼职做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执行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策研究中心研究员、西北大学和北京经贸大学研究员或客座教授、《中国企业家》杂志常务理事、海南省总商会常务理事等。主编过《中国国情报告》,著述有《社会主义国家的经济职能》等,译著包括《狂飙突进——马克思的心路历程》。

    关于冯仑的身价有多少?也是众多网友所关心的话题,根据网上的资料,我们只知道冯仑是万通控股的创始人兼董事长,而目前万通集团的总资产达到了57亿元,至于冯仑的个人身价具体有多少,或许只有他本人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