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城影视董事长拟减持 主要用于偿还个人债务

    长城影视最近披露董事长拟减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长城董事长赵锐均为什么突然之间想要减持股份,是因为公司出现问题还是个人原因,所以提前减持部分股份。不过根据了解到赵锐均减持股份主要是用于偿还个人债务。

    长城影视董事长赵锐均拟减持
    长城影视董事长赵锐均拟减持

    赵锐均是长城影视的董事长,但是由于他最近手头有点紧张,所以减持股份,但是不会影响到公司的运营,而减持的方式是集中竞价或者大宗交易,目前赵锐均占总股本的0.92%。

    1月8日,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披露,董事长赵锐均计划未来减持部分股份,用于偿还个人债务。据公告,在公告披露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因偿还个人债务,长城影视董事长赵锐均计划减持不超过1203052股,即不超过长城影视目前总股本的0.23%。减持方式为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截止到1月8日,赵锐均持有长城影视4812208股股份,占总股本的0.92%。

    长城影视的控股股东是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城集团”),实际控制人为赵锐勇、赵非凡父子。包括赵锐均在内的4人和长城集团是一致行动人。

    在董事长减持的同时,长城集团及一致行动人继续增持的承诺失效。1月2日,长城影视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议案,同意长城集团及一致行动人豁免继续履行增持股份承诺的申请。在表决过程中,大部分出席会议的中小股东投了反对票,其中,反对2927413股,占出席本次会议的中小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6.7640%,同意的仅占3.2360%;

    套现和不再增持的背景是,长城影视降价3500万元出售诸暨长城国际影视创意园有限公司(简称“诸暨影视城”)。2018年9月,长城影视宣布,以30000万元的价格将诸暨影视城卖给绍兴优创健康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诸暨影视城2013年开业,2015年,长城影视以33500万元现金购买诸暨影视城100%股权,诸暨影视城成为它的全资子公司。

    收购之后,长城影视曾对诸暨影视城加码投资建设。目前,诸暨影视城首期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太和殿、鸳鸯楼、白塔寺、民国街、国内横跨最长的大型室内摄影棚、魔幻城堡、游艺乐园等均已全面建成,正式投入运营。2016年,诸暨影视城启动建设大型VR虚拟现实魔幻主题乐园《吴越争霸之西施》,总投资1.2亿元。

    诸暨影视城并未给长城影视带来较好的盈利预期。公告披露,2017年,诸暨影视城营业收入682.72万元,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为亏损1338.87万元和925.21万元。2018年1-9月,诸暨影视城营业收入362.65万元,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亏损925.56万元和683.00万元。官网显示,长城影视是中国首家在A股主板上市的影视文化企业,主打电视剧投资、制作、发行及广告等衍生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