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城影视股权再遭轮候冻结 冻结原因是什么

    最近长城影视摊上大事了,长城影视股权再遭轮候冻结,而且冻结期限为36个月,这对长城影视来说影响很大。长城集团当前并只是冻结一次,而是已经被轮候冻结4次了,之前冻结日期是1月17日,那么第四次冻结多久。

    长城影视股权遭冻结
    长城影视股权遭冻结

    长城影视之所以被轮候冻结,是因为长城集团与恒庆三元勤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存在合同以及资金纠纷,所以遭遇法院的轮候冻结,而冻结期限到2022年1月7日,这会不会对长城影视来说会怎么样。

    1月25日,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影视”)在巨潮资讯网宣布,控股股东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集团”)所持170092314股权再被轮候冻结,轮候期限为36个月,本次的轮候机关为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

    截止到今日(1月25日),这部分股权已经被轮候冻结4次。前3次轮候冻结委托日期为1月17日,轮候期限同为36个月,轮候机关均为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告披露,作为长城影视的控股股东,长城集团共持有195052314股股权,占长城影视总股本的37.12%,其中,170092314股被司法轮候冻结,占长城影视总股本的32.37%。

    所谓轮候冻结,是指对已被法院冻结的资产,其他法院也要求进行冻结,只要前一冻结一经解除,登记在先的轮候冻结即自动生效,无需等到新冻结手续办理完毕的制度。

    实际上,今年1月8日,与被轮候冻结股权数相同的股权已经被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山东省高院”)冻结,冻结原因为长城集团与横琴三元勤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横琴三元”)存在合同及资金纠纷。

    据披露长城影视公告披露,根据《民事起诉状》描述,2018年9月20日,长城集团与横琴三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在《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签订了《借款协议书》,约定横琴三元向长城集团提供3.5亿元人民币融资贷款,同时,长城集团向横琴三元提供了长城影视的《担保函》。

    长城影视股权被冻结原因是什么
    长城影视股权被冻结原因是什么

    横琴三元向长城集团提供3.5亿元借款后,双方对核心条款的履行发生争议,横琴三元向山东省高院起诉,将长城集团、赵锐勇(长城影视和长城集团实际控制人)和长城影视,分别列为第一、二、三被告,要求长城集团归还借款本金3.5亿元及利息、违约金。同时,要求赵锐勇和长城影视对长城集团的全部债务承担连带责任担保。

    据公告,长城影视认为,连带责任担保事项未经过长城影视内部审核程序,未经董事会、股东大会等法定流程审议通过,未公告,独立董事未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规定。横琴三元明知担保事项未履行公司相关法定程序,在未经公司追认的情况下,仍然借款给长城集团。长城影视认定本次担保无效,不应当承担担保责任。即便如此撇清担保责任,长城集团所持的长城影视170092314股权仍被山东省高院于1月8日冻结,冻结期限至2022年1月7日。

    这次股权冻结引起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关注,其中,深交所要求长城影视说明,司法冻结是否会导致长城影视实际控制人变更,是否存在为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的情况。此外,关注函还涉及长城集团股份被冻结情况,现金流、债务和逾期债务金额以及长城影视实控人变更风险等。按照要求,本该于1月21日前回复深交所,长城影视以所涉工作量较大、核实需要时间为由申请延期回复。

    官网显示,长城影视是中国首家在A股主板上市的影视文化企业,主打电视剧投资、制作、发行及广告等衍生业务。近年来,逐步进入旅游行业,控股多家旅行社,收购诸暨影视城,并启动建设《吴越争霸之西施》,尝试进入VR虚拟现实主题乐园行业。目前正出售诸暨影视城全部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