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利美康隆鼻死亡事件 年仅19岁女大学生死在手术台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性为了让自己变美做整形手术死在手术台事例并不少见,近日又出现了一例。根据最新消息称,贵州一名年仅19岁的女大学生在利美康做隆鼻手术致死,一起看看利美康隆鼻死亡事件始末。

    近日,贵州19岁女大学生隆鼻致死事件受到广泛关注,涉事医院贵州利美康外科医院的母公司贵州利美康外科医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美康)也被曝出其下属的多家医院都曾因不同的问题被相关部门处罚,而此次的事故也正在调查中。

    利美康医院事件
    利美康医院事件

    据报道,目前贵阳市云岩区卫计局对此事发布通报称,“经初步了解,死者夏某某(化名),现年19岁,于2019年1月3日来到利美康医院,实施“隆鼻术,鼻延长、双侧耳软骨鼻尖综合塑形”术。执刀医生为该院外科门诊主治医师张某某。手术过程中夏某某出现四肢强直痉挛等情况,转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利美康女学生隆鼻死亡事件

    1月4日,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家属到贵州医科大学法医司法鉴定中心办理死者司法鉴定手续。1月5日上午法医已完成尸检取样,尸检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目前,关于医疗损害鉴定工作正同步进行,对于是否存在医疗损害、是否存在医疗过错等问题,正配合省、市卫健部门进行深入调查。”

    报道显示,目前贵州利美康外科医院仍在正常营业,死者家属指出,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是不是应该核查人员的资质,并对其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对此,贵阳云岩区卫计局一位值班人士表示,目前主要还是让双方协商解决,暂时还没涉及到停业整顿。

    据悉,利美康自挂牌“新三板”后正快速扩张,已在深圳、北京、遵义等地开设9家分院,在贵州省内外扩张近20家门店,还曾提出在2023年实现300家连锁店的扩张目标。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利美康在对整形医院数量扩充的过程中,有一部分来自于对美容门诊机构进行收购及改建,虽然这一做法在业内比较常见,但近年来利美康旗下部分公司因涉嫌违规广告宣传等屡遭处罚,这让其快速扩张背后的管理问题遭到了外界质疑。

    据了解,2017年9月,北京利美康岩之畔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因“医疗机构诊疗活动超出登记的诊疗科目范围”被北京市卫生主管部门处罚。2018年3月,广州市利美康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责任公司因未将产生的医疗污水按照国家规定进行严格消毒,直接排入污水处理系统被处罚。当月,兴义市利美康整形美容有限责任公司因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被贵州兴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2018年7月,利美康旗下控股子公司都匀利美康医疗美容有限公司因“广告中含有虚假内容”而被当地工商行政管理局处罚。

    而在此次事件中,死者家属对贵州利美康的手术过程也提出了诸多质疑,为什么在发现夏某某身体不对劲的时候不立刻送到具备急救条件的医院?为何不及时告知家属情况?在其看来,夏某某的生命没有得到医院的尊重。

    利美康隆鼻死亡事件备受大家关注,年仅19岁的孩子正值青春年华,还有很多地方没去过,更还没来得及报答自己的父母,却因为隆鼻手术离开了人世间,而利美康医院才是罪恶之手,必定会受到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