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事件最新进展 华为孟晚舟事件后续如何

    前段时间孟晚舟事件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现在孟晚舟事件最新进展来看,这件事情还没有结束,孟晚舟依然在加拿大还没被释放。那么加拿大为什么要逮捕孟晚舟呢?美国和加拿大这样做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华为孟晚舟事件
    华为孟晚舟事件

    孟晚舟事件严重损害中加关系,两国因此发生外交摩擦。但是,这并没影响加拿大议会代表团本周开始的“中国之行”。据加拿大通讯社报道,由参议员约瑟夫戴带领的加拿大议会代表团5日抵达中国,开始对华访问,主要目的是加深加拿大与中国的贸易关系,以减少加拿大对美国的依赖。

    约瑟夫戴称,被中国拘押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和商人斯帕弗的案子没有在访华的日程上,但是他们已准备好在在适当时机触及此案,阐明加拿大的立场。同时,他们也会向中方解释加拿大逮捕华为高管孟晚舟一事。

    此次访问由加中立法协会(Canada-ChinaLegislativeAssociation)主办,参访团将于1月6日至12日到中国上海、深圳和香港进行访问。访问团成员包括加拿大自由党参议员、加中立法协会共同主席约瑟夫戴,保守党参议员、协会副主席胡子修,以及加拿大国会议员迈克尔库珀等6人。

    库珀告诉CBC,这次会晤早在数月之前就已经做好了计划。该协会参访议员自行做出访问照常的决定,加拿大外交部没有向他们提出任何建议。

    戴临行前向媒体表示,与中国立法者直接接触至关重要,他的团队“不想做任何伤害被捕两名加拿大人的事情”。“我们将尽一切努力确保他们得到公平对待,希望我们此行能够有助于加拿大公民重获自由,间接地让中国的司法和行政机构决定放人。”

    “我们正在和他们(中国)建立关系。这很重要,因为互相之间越了解,越有可能直接、公开地谈事情,”戴称,代表团虽晚希望此行能有助于加拿大公民重获自由,但不想因为要求立即放人,而与中国造成摩擦。

    据加拿大广播电视公司(CBC)报道,戴强调,要求放人是“国与国之间的问题,应当交由行政当局层面处理,而不是议会层面”,加拿大议会代表团不会干涉外交努力。

    戴说,衡量此次访问的成功,应该是加拿大代表团为深化两国长期关系作出的努力,“一次成功的访问,应该是发展双方的关系”,“如果他们(中方)提出这个案子,我们已经准备好回答他们提出的任何问题,应对可能存在的任何误解”。

    孟晚舟事件直到现在都还没有解决,加拿大也没有透漏为什么要抓孟晚舟,这件事情中方肯定是需要加拿大给出一个正面的答复。孟晚舟作为华为的CFO如果拖得越久的话对华为是没有好处的,所以必须要尽快解决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