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拉任码头董事长 英拉任职后将会有哪些目标

    英拉是泰国前总理,因为“大米渎职案”使得英拉不得不结束不到三年的总理生涯,之后开始她的逃亡生活。英拉近况最新消息,英拉任码头董事长,她到底有什么能力能够胜任码头董事长一职?

    英拉近况最新消息
    英拉近况最新消息

    英拉出任汕头集装箱码头董事长一职,网友们纷纷调侃英拉是要进口泰国大米还是出口中国大米,不过英拉出任码头董事长,也许她真的可以胜任,不过英拉任职后将会有哪些目标?

    上月,流亡海外的泰国前总理英拉(YingluckShinawatra)成为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下称:SICT)的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12月12日,SICT的法定代表人出现变更,由林达奇变为英拉。

    SICT注册资本金8800万美元,(香港)和记港口汕头有限公司出资6160万美元,占股70%;汕头招商局港口有限公司出资2640万美元,占股30%,后者是招商局港口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与汕头市国资委合资成立,分别占股60%、40%。

    经查询发现,原本属于和记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和记港口)的SICT,已被前者从官网上移除,但截至发稿,SICT网站上仍显示其为和记港口成员企业。至于和记港口将这部分股权出让给哪一方,公开的工商信息也未予显示。

    据了解,英拉祖籍原为中国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客家人,先后就读于泰国清迈大学和美国肯塔基州立大学。她曾担任他信家族电讯企业AIS总裁、房地产公司SCAssetCorp总裁等职务。2011年8月,英拉经国会推选,正式成为泰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2014年5月,她因“大米渎职案”下台,结束不到三年的总理生涯。

    2017年9月,泰国最高法院就“大米渎职案”判处英拉5年有期徒刑,但是在判决之前,英拉已离开泰国本土。其兄他信也曾担任泰国总理,后被政变推翻,于2008年流亡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