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他信家族有多厉害 拥有多家上市公司资产超400亿

    对于他信家族,相信平时比较关注泰国政治的都有听过。他信家族在泰国的名气非常高,他信·西那瓦以及他的妹妹英拉都当过泰国总理,此外两人还是知名企业家,名下资产超过400亿泰铢。他信家族有多厉害,一起来了解下。

    泰国前总理英拉
    泰国前总理英拉

    他信·西那瓦,1949年7月26日出生于泰国清迈,第四代泰国华裔客家人,中文名字叫“丘达新”,祖籍地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埔寨镇塔下村,知名政治家和企业家,泰国前总理。

    1969年他信考入曼谷警官学校,并以全校第一的成绩毕业,之后在警界工作,后弃警从商。1973年获政府奖学金赴美国东肯塔基大学和休斯顿州立大学攻读犯罪学,先后获得刑事司法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1982年,创办了西那瓦电脑服务与投资公司。1990年公司上市,基本垄断了当时泰国的电视卫星天线和移动电话业务。到20世纪90年代中期,已拥有4家上市公司超过50%的股份。

    2001年2月9日当选为泰国第23任总理,成为泰国史上第一位任期满四年的总理,也是第一位通过选举连任的总理。2006年9月19日,泰国军方发动政变,他信被迫下台。

    英拉·西那瓦(Pu),泰国前总理,国防部前部长,著名企业家。1967年6月21日出生于泰国清迈府,第四代泰国华裔,祖籍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塔下村,梅州客家人后裔,是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最小的妹妹,比他信小18岁。英拉先后在泰国清迈大学和美国肯塔基州立大学取得政治学学士和政治学硕士学位。2019年1月,出任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董事长。

    英拉在大学毕业后进入商界。她1994年任泰国彩虹传媒公司总经理,1999年任泰国AIS电信公司副总裁,2002年至2006年任AIS电信公司总裁,2006年至2011年她任SC地产公司总裁。在成为泰国为泰党的总理候选人之后,英拉辞去其全部商界职务。2011年8月5日,在第24届国会下议院第二次会议上当选为泰国第28位总理,成为泰国历史上首位女性政府首脑。

    瑶瓦帕·翁沙瓦是泰国前总理他信的妹妹和英拉的姐姐,瑶瓦帕的丈夫颂猜·翁沙瓦在2008年9月17日当选泰国前总理,年底遭反他信的泰国人民民主联盟以集会方式推翻。2009年4月14日上午10时,瑶瓦帕·翁沙瓦及其女儿乘飞机离开泰国前往新加坡。

    从资料上来看,他信家族有多位成员曾经当选过泰国总理,这点可以说非常厉害的。此外,他信家族资产非常高,泰国生活比较贫穷,但他信家族资产超过400亿泰铢,是泰国数一数二的超级豪门。只是虽然他信家族非常牛,但现在都已经流亡国外,遭到通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