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发布鲲鹏芯片 64核8通道内存最强ARM性能

    华为作为世界500强,听到华为这个名字,大家都熟悉不过!1月7日消息,在2019年新年度上,华为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惊喜。就是华为正式推出了多款ARM的服务器相关产品。分别是鲲鹏920以及三款泰山ARM服务器,具体情况下面我们一起了解。

    华为发布芯片
    华为发布芯片

    今日,华为董事会董事、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在深圳宣布推出“业内性能最高”的基于ARM架构的7nm服务器处理器——鲲鹏920(kunpeng920),专为大数据处理以及分布式存储等应用而设计。

    根据华为的介绍,鲲鹏920处理器主要面向服务器市场,鲲鹏920采用7nm工艺制造,该处理器基于ARMv8架构,拥有64个2.6GHz核心。支持8通道DDR4、PCIe4.0和CCIX互联芯片。

    鲲鹏920内建64个内核,主频2.6GH,配对8通道DDR4内存,相比竞品内存带宽提升了46%、总I/O带宽提升66%,网络带宽提升4倍。同时,包括两个100GRoCE端口,支持PCIeGen4和CCIX。在SPECint基准测试中,鲲鹏920得分超过930分,比行业基准高出近25%,同时功耗降低30%。

    通过优化分支预测算法、提升运算单元数量、改进内存子系统架构等一系列微架构设计,可提高处理器性能。典型主频下,SPECintBenchmark评分超过930,超出业界标杆25%。同时,能效比优于业界标杆30%。鲲鹏920以更低功耗为数据中心提供更强性能。

    众所周知,华为从电信基础设施、智能手机到自研移动麒麟芯片等。如今华为又将目标转向了服务器,华为发布鲲鹏芯片,领域不断创新,为客户创造价值。相信华为随着这样发展下去,未来市场将会开发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