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交社保可以吗? 员工这样做一定会后悔的

    社保的作用非常巨大,现在不少人求职,都希望找到一份交社保的工作。但是,有些员工就是不喜欢买社保,所以希望不缴纳社保。那么,员工不交社保可以吗?如果不交社保的话,对于员工而言,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社保作用大
    社保作用大

    在此,小编有必要说一下,公司不为员工缴纳社保是不可以的,所以入职公司的员工,也应该缴纳社保。在七八年前,有些公司与员工私下谈协议,给与补贴,但不缴纳社保,显然是违规情况。

    但是,是不是所有人不交社保都不可以呢?其实,如果并非单位企业人员,只是自由工作,或者无职业人员,不缴纳社保是可以的。当然,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着想,自费缴纳社保才是明智的决定。为何说缴纳社保是明智的决定呢?因为社保具有非常好的用途。

    缴纳社保有好处
    缴纳社保有好处

    首先,缴纳社保足够15年,到了退休的时候,可以领取一定金额的养老金。现在年轻人的压力这么大,自己年纪老了,调休之后有一笔养老金,那么就能减轻自己子女的压力,何乐不为呢?

    其次,缴纳社保可以报销医疗费用。大家都知道,现在生病看医生,或者做一些手术,费用是非常高的。如果买了社保,那么医疗报销比例是非常高的,对于家庭经济压力能大大减轻。除了这个作用,还有生育险以及失业险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