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上海工厂动工 马斯克亲自来华见证

    1月7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特斯拉上海工厂动工,引起大家关注。据悉,特斯拉上海工厂已经动工建设,特斯拉CEO马斯克还表示,计划在今年夏天完成特斯拉上海工厂初步建造工作,在年底前开始Model3生产,然后明年实现大规模量产。

    马斯克图片
    马斯克图片

    1月7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预热,称“期待上海超级工厂破土动工”。而来自推特爆料人贴出的邀请函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开工典礼将于今天下午15点左右举办,地点是位于两港西大道、正嘉路路口的项目现场。

    资料显示,上海超级工厂项目总投资达500亿元人民币,一期投资160亿元,初期将先建成组装产线,随后推进特斯拉“国产化”进程。项目建成后,生产车型包括Model3和ModelY卡车,目标年产25万辆纯电动整车。

    这家被称为Gigafactory3的工厂将成为上海最大的外商投资制造项目,预计占地面积200多英亩的土地,预计将耗资数十亿美元。

    据悉,马斯克本人已经飞抵上海,他将出席并见证Gigafactory3(GF3)的历史性一刻。预计GF3一期最快今年底投产,未来Model3“乞丐版”或将做到30万。

    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已在上海成立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超级工厂也在临港地区正式落地。特斯拉上海工厂动工,特斯拉CEO马斯克亲自来华见证,据马斯克介绍,特斯拉上海工厂今天将破土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