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账单日刷卡算上月还是下个月? 银行给出了答案

    现在不少人都使用信用卡,除了使用方便,有时还能应急,好处的确很多。不过,刷卡之后,那么就要还款。可是有一个问题困扰着不少用户,究竟账单日刷卡算上月还是下个月呢?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相信银行的解答比较权威。

    银行信用卡
    银行信用卡

    在揭晓银行的答案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何为账单日?账单日,也就是用户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费,银行在规定时间内为你统计消费情况,并且计算金额,为你发送账单,这个日子,就是信用卡账单日。值得注意的是,账单日是仅仅一天,但还款日则是一段时间的。

    那么,比如消费者小明上个月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费,在这个月5号就会收到银行的账单。恰好,在5号当天,他又使用信用卡在餐厅刷卡消费了2000元,那么这2000元是这个月还款,还是到下一个月还款呢?

    信用卡消费有免息期
    信用卡消费有免息期

    对此,银行给出了答案,称这是分情况而定的。如果当时还未受到账单,而这2000元恰好算进去账单了,那么就算上月的消费。但是,账单已经出了,还未发送给用户,或者已经发送给用户,那么这2000元就属于下个月的还款。

    所以,账单日刷卡消费的金额,是算上月还是下个月,这个不能一概而论,主要还是看银行结算而定。不管,不管是属于哪个月份都好,小编提醒各位,一定要在免息期内还款,以免被收取高额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