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岛暂停摇号售房 青岛房价2019年最新走势

    近年来,全国各地的楼市调控政策,一直以来都是人们所热议的焦点话题。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青岛市高新区正式停止摇号售房,1月1号起已正式实施,这也成为了全国首个暂停摇号售房的地区,2019年青岛房价的最新走势是怎样的呢?

    青岛市高新区停止摇号售房
    青岛市高新区停止摇号售房

    目前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网站暂未公开发布该文件。不过据《财联社》报道,青岛市国土房屋管理局高新区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应,高新区停止摇号售房,是上级政府下达的通知,通知下达后已开始执行。

    这意味着青岛市为维护青岛高新区房地产市场稳定,整治炒房盗号、捆绑销售、价外加价等乱象于2018年6月分发布实施的《青岛市高新区商品房公证摇号售房规则》今年起暂停执行。青岛市城阳公证处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中称,上述摇号售房规则实施半年以来,青岛高新区各类房地产市场乱象问题得以有效治理,切实维护了广大购房者的权益,确保了高新区房地产市场运行的平稳。

    中指研究院和青岛新闻网数据均显示,2018年青岛全市共卖出新房168515套,高新区仅占比6%。合硕机构房产首席分析师郭毅称,摇号售房本身是一个市场高热阶段的一个特殊的政策,属于阶段性政策,在市场需求旺盛的时候,为了规避一些楼市存在的乱象问题,例如炒房号儿、托关系等方式买房的权力寻租,所以采取了摇号儿购房这样的一个特殊的政策。但其实从青岛来看,购房需求已经得到了稳定,那么投资需求也得到了抑制,从需求层面上来看,高新区不再需要摇号去购房了,因为客户量没那么大。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也认为此次高新区摇号政策的取消更加说明了市场是在走下坡路的,市场交易表现不好,摇号本身就没意义。

    据了解,目前,高新区商品房销售市场运行情况基本稳定,基于此青岛市采取主动的调整方式对该规则施行暂停执行。而随着“房住不炒”“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政策方向,今后青岛市将根据高新区地产市场变化,适时调整和制定相关政策,坚决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省内新房价格方面,济南10月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3.3%;青岛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0.7%;烟台新房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12.3%;济宁新房环比上涨1.9%,同比上涨10.1%。从涨幅看,10月济南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有所下降,而青岛、烟台、济宁的新房价格环比涨幅都有所上升。其中,济南环比涨幅实现4连降,从7月的3.0%降到8月的2.8%,9月降到1.3%,10月份降到0.7%;青岛从0.4%升到了0.6%;烟台从0.7%升到了1.2%,济宁从0.6%升到了1.9%。

    青岛市高新区正式停止摇号售房,也成为了全国首个楼市放松的地区,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相关人士对此表示,楼市降温或将是未来的一大趋势,但同时也表示短期的调整并非代表代表房地产市场真的非常萧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