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发辟谣佣金直降 但公募基金佣金率降是趋势

    昨日,有消息称,广发证券公募基金佣金从万八降至万二。此消息一经传播立刻引发市场热议。随后,广发辟谣佣金直降,称传闻不实。据了解,上述提法几年前曾出现,但一直没有机构执行。

    3日,一则关于公募佣金降至万二,且从基金公司管理费中列支的消息在机构圈中传开。这则传言里提到,“会里的确有这个预案,降低佣金费率,买方从管理费里面支付研究佣金,不然对基民收的就是两道钱,2018年欧洲实行了这种模式。”此传闻引发业内巨大震动,有卖方研究员直接高喊“开始吃土了”。

    广发辟谣佣金直降
    证券

    不过,随后,广发辟谣佣金直降传闻,称消息不实。但值得一提的是,公募基金佣金率非市场化定价的问题已在业内被探讨多年。公募佣金分仓模式是对卖方最有利的模式,但未来随着交易佣金率的下降,研究成本过高的机构将难以适应收入下降的形势。多家券商研究所已在提前部署,未雨绸缪。

    据悉,公募基金佣金分仓收入历来是各大券商研究所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2017年公募基金年报披露的交易量达到了接近9万亿。其中,长江证券交易佣金量达3.7亿;广发证券达3.44亿元。

    梳理发现,作为老牌券商,广发证券在公募基金分仓收入中长期排在前十名以内。然而,随着交易佣金率的下降,也将对其分仓收入造成一定影响。尽管此次传闻不实,但公募基金佣金率下降是未来的一个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