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洲猪瘟最新消息 人吃了感染猪瘟的肉有什么危险

    相信大家都听说非洲猪瘟疫情新闻,非洲猪瘟扩散非常严重,据非洲猪瘟最新消息,蔓延到国内多个城市,并已经进入到了广东。问题来了,非洲猪瘟这么厉害,如果是人吃了感染非洲猪瘟猪肉有什么危害?一起看看。

    非洲猪瘟疫情
    非洲猪瘟疫情

    非洲猪瘟最新消息,感染其他生猪也是很快,生猪一旦感染了非洲猪瘟病死率非常高,非洲猪瘟疫情这么厉害,我们最为关心的是人吃了感染非洲猪瘟的猪肉对人体健康有什么害处?

    据实验,这种病毒只感染猪或者野猪,牛马羊兔,鸡鸭鹅等均不会感染;当然更不会感染人类。非洲猪瘟病毒在低温的环境下,能够存活6年之久。在常温下只能存活6周左右;55摄氏度时只能存活30分钟,在60摄氏度的情况下,只能存活10分钟,在高温状态存活的时间极短。

    人吃了感染非洲猪瘟病毒的猪肉会有什么影响,是许多人担心的问题;从上面非洲猪瘟病毒的特点可以看出,它对人没有危害,人接触患有此种疾病的的猪也不会因为病毒健到影响;另外,人吃猪肉,都是经过高温烹饪,把猪肉加工熟了才会食用,在高温状态下,病毒已经被破坏掉,已经不存在了,所以更不会对人体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