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瘟病毒传染人吗 非洲猪瘟受控制猪肉价格下跌

    每个人都希望身体健康,还能赚大钱。一场猪瘟的到来,让一些害怕了,他们担心猪瘟病毒传染,也怕感染病毒毁了身体,更不能赚钱。那么,非洲猪瘟病毒传染人吗?这的确是一个关注度极高的问题。其实,猪瘟病毒是不传染人的。

    市民买猪肉
    市民买猪肉

    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猪是非洲猪瘟病毒唯一的自然宿主,除家猪和野猪外,其它动物不感染该病毒。虽然对猪有致命危险,但对人却没有危害,属于典型的传猪不传人型病毒。虽然说对人不传染,但对猪的危害较大,也损害经济效益。

    我国是生猪养殖和产品消费大国,生猪的养殖量和存栏量均占全球总量一半以上,同时猪肉是居民主要肉品蛋白质来源,猪肉消费占到总肉类消费的60%以上。若该病毒在国内扩散蔓延,将对我国的生猪养殖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由于非洲猪瘟的影响,现在部分城市的猪肉价格也下跌了!非洲猪瘟的流入,这阻碍了我国的养猪场和猪之间的正常流通。然而,在辽宁东北部和吉林发生非洲猪瘟之前,猪的价格急剧下降,并迅速降至5元-10元/斤。到目前为止,猪肉价格仍然处于一种低迷的状态。

    当然,并非每一个城市的猪肉价格都下跌。从目前来说,发现猪瘟病毒的城市并不多,而且也得到了有效控制。而其他城市的猪肉销售情况理想,猪肉价格也稳定。至于大家不敢吃猪肉,这是多虑了,大家可以放心购买。